不负时光,迎接美好

我将继续努力,长久地保持这种状态,不懈怠,积极地迎接未来每一天的美好。

时间

前几天,帮表妹下载一些英文的地理空间geospatial编程资料,顺便聊了一会儿。

我跟她分享了我最近的状态,每天都是规律的作息、锻炼、看书和学习,让她非常羡慕。她的原话是“好羡慕你现在还有这么多时间可以学习,所以珍惜吧”。

表妹从博士毕业之后,在中科院工作了很多年,最近几年去了一所大学任教。非常干练的她想做的事情也很多,却一直没有办法全身心地投入到事业中。她的原话是“我就半个人都算不上了,就是心有余力不足的感觉,心比天高,非常恼火,一堆事,然后娃又要人陪”。

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我大学的学院院长,她在去年的一堂课上说:“现在,我的孩子们都在国外生活,丈夫也很忙。我真的感觉太幸福了!因为,我终于可以有大把的时间,投入到我想研究的课题中,持续地把研究做的很深入,也更容易出成果了。”

我转述给表妹之后,她的原话是:“哈哈哈,但是也有些人觉得这种日子很孤独,当然我会觉得无比幸福,我很享受可以美美干一天活的状态。”

反思

回到自己身上,从成都来到深圳已经有两年多了,这两年多我的变化和成长是非常大的,却也是建立在牺牲了家庭的基础上,在丈夫、父亲和儿子这些角色上的责任缺失所换来的,深感惭愧。 虽然我一直在说现在的牺牲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回归到家庭,给家人们更好的生活,内心也是这样认为的。但还是在过去的两年里浪费了太多的时间,也忽视了健康。

我真的应该清醒的认识到,人到中年,还能有大把的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精力,是多么的难能可贵!我应该把这些宝贵的时间,尽可能多的花在学习和锻炼上,在回归家庭之前,更快的积累知识和具备健康的体魄,才能真正的不负时光,不负家庭,给家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!

迎接

/2021/11/%E4%B8%8D%E8%B4%9F%E6%97%B6%E5%85%89%E8%BF%8E%E6%8E%A5%E7%BE%8E%E5%A5%BD/sports_park.jpeg

今天早晨,我发了一条朋友圈,内容是:“早睡早起,看几页书,背几十个单词,悠哉悠哉地出门,呼吸着清新空气,沐浴着暖阳,看着蓝天白云,听着极客时间,时而行走,时而小跑,感受沿途的绿植,穿过锻炼氛围满满的运动公园,元气满满的进入公司,开启崭新的一天!”。

真实地记录了最近两周里每天早上的愉悦感受,我也将继续努力,长久地保持这种状态,不懈怠,积极地迎接未来每一天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