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
为什么要采用多云架构

目录

多云架构使组织可以利用每个平台的优势,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缺点。

原因

多云架构使组织可以利用每个平台的优势,同时最大程度的减少缺点,我总结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:

  • 自主选择

    多云基础设施可以结合每个平台提供的最佳服务,从而优化云投资的回报,赋予灵活性,避免因为与供应商的强绑定受到限制。

  • 避免灾难

   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。如果一个供应商出现基础设施崩溃、攻击或地缘政治风险,可以迅速地将服务切换到另一个云服务提供商。

  • 安全合规

    多云环境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安全治理、风险管理和合法合规的目标。

架构

下面这张多云管理平台功能架构图,出自赵班长的公司北京速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OpsAnyMake Ops Perfect,从中可以看出在多云架构中所需要考虑到的各项服务模块,也不难体会到建设一个多云管理平台所需要面临的诸多挑战。

/2021/11/%E4%B8%BA%E4%BB%80%E4%B9%88%E8%A6%81%E9%87%87%E7%94%A8%E5%A4%9A%E4%BA%91%E6%9E%B6%E6%9E%84/multicloud_platform_cn.png